广东省档案局举办全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宣贯班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5-22 【字体:
  

作者:广东省档案局 傅伟军              来源:广东档案信息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广东省各级档案局馆建设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工作的指导,共同推进广东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近日,广东省档案局在河源市档案馆举办全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活动工作宣贯班。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及其所属县(市、区)档案局馆的负责人共150人参加了宣贯培训。

  会上,省档案局经科处负责人对《广东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的具体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珠海市馆、惠州市馆、河源市馆有关人员就开展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具体做法进行了总结与介绍,参训人员观看了河源市档案馆建设宣传视频并实地参观考察了该馆的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会上,黄菊艳指出,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工作的开展,是档案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对于倒逼各级档案馆的馆库建设,馆藏资源建设和档案开发利用,以及锻炼档案干部队伍等都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全省各级档案局馆的全体职工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充分认识其重要性,特别是红色基因档案在传承及培养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中的独特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工作的思想与行动自觉,积极主动开展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工作。

  (摘编:刘琛)

  


广东省档案局举办全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宣贯班

10446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