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全省最美家庭档案” 征集评选启动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6-13 【字体:
  

作者:王晓颖 特约通讯员 蔡 红               来源:中国档案报

  

  本报讯 (王晓颖 特约通讯员 蔡 红) 近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档案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见证改革开放40年,越来越美好的生活”经典照片征集评选活动、“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全省最美家庭档案”征集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大厦举行。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馆长陈向阳在仪式上通报了“江苏最美家庭档案”征集评选活动的相关情况。

  家庭档案是记录一个家庭的社会实践和家庭变迁,传承家风家训,见证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面向社会集中征集1978年以来反映江苏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变化的老照片、老日记、老信函、老证书、老影像、老票据、老报刊、老物件等各种载体的家庭档案。活动要求应征的家庭档案要具有时代性、富有故事性,并且是实体保存完整、内容形式丰富的档案原件。此次征集评选活动将按照自主申报、逐级审核、专家鉴定的程序,最终采取专家评选与公众投票相结合的办法,产生“江苏最美家庭档案”。征集活动截止到7月10日。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6月4日 总第3228期 第一版


江苏 “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全省最美家庭档案” 征集评选启动

10446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