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档案局召开文件集中管理业务研讨会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11-23 【字体:
  

作者:深圳市档案局 谢志钊                        来源:深圳档案信息网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档案局组织召开文件集中管理业务研讨会,文件集中管理单位代表及市档案局有关处室、市文档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档案局副局长黄俊琳主持,市档案局局长张晋周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听取了市文档服务中心和市档案局监督指导处通报近年来文件集中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深圳市市属机关、团体、事业单位文件集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修订情况,就文件集中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办法》的修订进行了讨论。市文档服务中心和市档案局信息技术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深圳市电子文件管理办法》(讨论稿)及有关配套文件的起草情况、“文档信息平台数据库”项目建设情况及其与各单位系统的对接方案,与会人员对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有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市档案局局长张晋周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有关指示。张晋周对各单位档案工作者一直以来对市档案局工作的支持以及为全市档案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传承历史文化、保障党和政府运作乃至整个经济社会运行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召开此次业务研讨会十分必要而且很有意义,促进了全市档案工作者对市档案工作规划、政策和有关实施路径、技术标准的共同研究,对当前全市电子文件集中管理有实质性的推动作用,今后市档案局要更多地为档案业务探讨和交流提供平台。他要求市档案局有关处室和市文档服务中心认真研究吸收参与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步完善有关规划政策与信息化系统建设思路,扎实推进电子文件集中管理,促进资源共享利用,提高深圳市档案管理信息化水平。


深圳市档案局召开文件集中管理业务研讨会

1045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