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专题片评选结果揭晓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9-01-03 【字体:
  
  近日,国家档案局公布了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专题片评选结果。评选工作经过单位推荐、预审和专家评审等程序,共评出专题片一等奖10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单项奖2个,优秀奖30个;微视频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单项奖3个,优秀奖10个;优秀组织奖60家。(获奖名单详见本期二版四版)

此次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专题片征集活动是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建设的丰硕成果,反映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先进管理水平,加强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业务交流。今年3月,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发出《关于开展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专题片征集活动的通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征集活动共收到建设项目档案专题片291部,微视频64部。国家档案局网站设置了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专题片专栏,分批次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目前已有176部作品在网站展播。

  此次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专题片征集活动分为专题片和微视频两类,专题片是以纪实方式,反映当前我国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先进管理理念、有效管理措施和管理水平,以及档案工作者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良好职业形象。微视频是通过本单位的建设项目档案,以艺术的方式,讲述项目建设成果和项目档案工作中的感人故事。

  开展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专题片的征集活动,是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一次创新,扩展了建设项目档案业务指导的思路和方法,是“讲好中国的故事,讲好档案的故事”的有益实践,其中充分利用了微视频这种新媒体生动形象、信息量大、形式新颖、传播便捷等特点,利用新方式、新内容展现新形象、新作为,有效推动了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学习交流、经验总结,取得了积极的宣传效果。


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专题片评选结果揭晓

1044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