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加强全省扶贫开发档案管理工作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9-01-09 【字体:
  

作者:特约通讯员 朱瑞英 韩 磊                来源:中国档案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朱瑞英 韩 磊) 近日,山东省档案馆举办了以“扶贫开发档案规范管理”为主题的全省扶贫开发档案收集管理规范高级研修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区)档案局馆的业务骨干参加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被列入《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8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是96个省级高级研修项目之一,省财政给予专项资金支持。

  研修班上,来自民政部档案馆、山东省委党校、江苏省档案馆、山东省档案馆、常熟市档案馆、泰安市扶贫办的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扶贫档案管理政策解读、乡村振兴档案工作构想、根植农业农村档案持久建设扶贫档案、扶贫档案管理应当注意的问题、补齐乡村档案质量短板的方法等主题,为学员们授业解惑。

  学员们认为,此次研修班师资力量强、培训纪律严、学习气氛浓、研讨热情高,专家们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扶贫开发档案规范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阐释,科学务实,内涵丰富,既有最新的政策法规讲解,又有实用的案例分析和成功的经验分享,尤其在新泰市档案馆和新汶街道办事处开展的现场教学,让大家在实地观摩中真切感受到了扶贫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扶贫档案工作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月7日 总第3320期 第一版


山东 加强全省扶贫开发档案管理工作

10446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