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档案局(馆)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5-09 【字体:
  
   

(赵 平 摄)

 

  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54日上午,省档案局(馆)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党组书记、局(馆)长胡振荣同志作了学习教育动员,局(馆)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教育动员会。 

  胡振荣指出,在局(馆)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湖南省档案局(馆)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委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局(馆)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员意识,铭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胡振荣要求,局(馆)开展学习教育,要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立足于着力解决“五个突出问题”和坚持“四个基本原则”上做文章、下功夫。要着力解决局(馆)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胡振荣强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局(馆)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局(馆)党员领导干部要作好表率;机关各党支部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性定期分析、党员民主评议等基本制度,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制度短板,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严起来,实起来;全体党员要从讲政治、重修养、求实效、促发展的高度,积极投入到学习教育中来,上下联动,确保局(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机关党委 覃金辉) 


湖南省档案局(馆)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1044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