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馆)机关志愿服务队开展环保志愿服务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5-27 【字体:
  
 

 

  

  近日,湖南省档案局(馆)机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省森林植物园西门,为那些被杂草包裹的花坛除草。

  大伙一字排开蹲着,齐头并进,用双手拔除杂草。年纪稍大点的志愿者边干边回忆过去在乡下的拔草经历,“炫耀”着自己高超技艺。没干过农活的人却在为哪些草该拔哪些草不该拔而傻傻分不清。因为平时在机关坐办公室时间多,很少蹲下干活,现在要蹲着拔草,有些同志从地上站起来时头发晕,感到体力不如从前,感叹今后要加强身体锻练。尽管如此,大家还是互相鼓励着、坚持着。

  一个小时后,花坛边堆满了杂草,花坛中原被杂草包裹的花丛露出了真容。大家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考验着人的体力,更重要地是考验着人的思想修养境界。当把志愿服务当作提高自身修养时,其实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也在为自己谋得内心的安宁与充实。“关爱他人,提升自己”,这就是我们志愿者的承诺。

机关党委 刘亚)

              


省档案局(馆)机关志愿服务队开展环保志愿服务

10449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