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省档案继续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7-11 【字体:
  

 (张璇  摄)

 

  近日,湖南省档案局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举办2016年全省档案继续教育培训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档案局的法规科长及各省直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220多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为“档案法治”,围绕该主题以及培训人员职称晋级的需求,省档案局精心安排了档案法修订、档案法解读、档案信息化发展趋势及前景、档案职称政策法规解读等课程。

  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岚受邀作《档案法》修订专题辅导。王司长从法律和政策层面对国家治理和信息技术下国内外环境、档案法制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难题、法制工作人员对档案法治体系中存在的质疑和困惑以及档案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和指引。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档案法》等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了解了自己在档案管理岗位上的职责、权利和义务,以及自己在档案工作方面行为的法律界限。

  培训期间,还组织召开了全省市州档案局法规科长研讨会,对《档案法(修订草案送审稿)》进行了专题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省档案局副巡视员白明标主持开班仪式并参加了研讨会。培训结束时,组织学员进行了档案法律知识考试。    

(陈 菲 黄光斌)


2016年全省档案继续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1044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