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协副主席带队征集档案史料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5-25 【字体:
  
  近日,邵阳市政协副主席郭妤带领市档案局、政协文史委一行,前往武汉、南京等地征集邵阳辛亥革命、抗战、历史名人等档案史料。

  在武汉、南京两个市,郭妤一行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拜访了邵阳籍开国中将姚喆的夫人张秀英,先后到武汉市档案馆、湖北省档案馆、湖北省图书馆、南京第二历史档案馆、南京市档案馆、江苏省图书馆等查阅档案资料。这次共收集到各类档案45件,编研资料15册,复印资料180余张,丰富了馆藏,学习了经验,开阔了视野,特别是探索出了一条联合征集、编研的好路子。

  郭妤对此次档案征集的工作形式和取得的成果很满意,她要求两个单位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后续的整理、保管和宣传利用工作,充分挖掘这些档案资料的使用价值。

  (邵阳市档案局 周后平)


邵阳市政协副主席带队征集档案史料

1044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