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馆)基层党支部按期完成换届选举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5-27 【字体: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经过基层党支部充分酝酿、党员民主推荐、机关党委委员集中讨论通过,省档案局(馆)机关12个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如期完成。

  省档案局(馆)党组、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党组班子成员参加或列席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机关党委制定印发了《湖南省档案局(馆)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指导基层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基层党支部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一是将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与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各党支部在选举酝酿阶段积极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原文,明确党员义务和权利,严格遵循党的基层组织要求和选举程序,将讲政治、讲党性、讲奉献的优秀党员选拔到支部委员岗位,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二是将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支委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不可触碰的底线——衡阳破坏选举案警示录》警示教育片,教育党员从中吸取教训,严肃选举纪律,提醒和告诫党员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理想信念、党性立场和党性原则。三是将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与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并按期换届,坚持支部书记由处(部、室)主要负责人兼任,坚持事先申请、事后报告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书记找党员谈心谈话制度,认真填写党支部记录本,换届选举材料及时归档。

  各党支部以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了党支部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为局(馆)机关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机关党委 刘亚) 

                                                      


省档案局(馆)基层党支部按期完成换届选举

1044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