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馆)开展2016年第2次中心组集中学习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5-25 【字体:
  

 

 

 

(赵平 摄)

 

  51718日,湖南省档案局(馆)党组召开2016年度第2次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馆)长胡振荣主持会议,副处长以上干部36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徐守盛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逐字逐句阅读了《党章》原文和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传达学习了省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有关文件。

  在学习《党章》原文时,胡振荣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要经常学、反复学,不仅要学习新版《党章》,还要掌握《党章》历次修改重点,把握好党章中的新内容、新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把学《党章》原文作为学习重点,创新方式学党章。在谈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在“做”时,他提出,要立足岗位体现“做”,要将“做合格党员”与完成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机关文明创建结合起来。

  在“讲政治,有信念”主题讨论中,胡振荣指出,“讲”是党员本职,“做”是党员具体行为表现。党员讲政治就是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要勇于亮明党员身份。党员是有组织的人,必须有任务、有责任、有担当。党员加入了组织,认可了章程,就要牢固树立共产党人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

  胡振荣同志在学习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时谈了自己的感受:67年后的今天,我们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这篇著作,深切地感受到了毛泽东同志的高瞻远瞩,英明卓见。这篇文献,是毛泽东同志对党委会工作一般规律的深刻总结,贯穿着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满着辩证唯物主义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凝结着我们党领导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至今仍具有深邃的理论价值和生动的实践价值。

  人事保卫处处长刘楚武同志在集中学习会上作“讲政治,有信念”专题辅导发言。他以反面典型案例为教材,从忽视政治学习就等于迷失了人生方向、淡漠了理想信念就等于失去了人生目标、腐蚀了思想道德就等于丧失了人的灵魂、脱离了组织监督就等于权力的失控和泛滥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告诫大家“政治信念不坚定,后果很严重”。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讨论,查找局(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问题,联系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想。

  中心组集中学习成员还专程来到湖南红色档案馆,参观了保存在该馆的苏维埃时期和红军长征时期的红色档案,与中共湖南红色档案馆支部委员会成员共同重温中共党史,从中我们感受到他们为党尽职尽责不讲报酬、无私奉献、坚持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毫不动摇的坚定决心。

(机关党委 刘亚)


省档案局(馆)开展2016年第2次中心组集中学习

1044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