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著名书法家张锡良先生向湖南省档案馆移交书法作品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6-23 【字体:
  

(省档案局局长胡振荣(右)为张锡良先生(左)颁发证书 赵平 摄) 

 

(张锡良先生(左)向省档案局副局长薛冬英(右)移交作品  赵平 摄)

 

 

  6月8日上午,湖南省档案局联合长沙市档案局、开福区区委宣传部在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金帆社区中心广场举办2016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顾问、湖南知名文艺家档案专馆书法艺术专家顾问张锡良先生向省档案局移交了2件书法精品力作,内容为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蝶恋花》,书体为行书。省档案局局长胡振荣为张锡良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张锡良老先生对湖南省档案局为艺术家建档的行为表示感谢,他称,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文化大事。

  张锡良,1942年生,湖南省第九届政协委员,当选中国书协第四届代表大会代表,被中国书协评为首届德艺双馨会员。担任中国书法第一届兰亭奖评委,全国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评委。作品入展全国第五、六、七届书法篆刻展览,其中第五届获全国奖。入展全国第四、五、六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览,其中第四、五届获奖。201111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20124月在法国巴黎举办个展。20159月在北京荣宝斋举办个展。

  张锡良先生凭着对书法艺术锲而不舍、坚忍不拔的执着追求,经过半个多世纪的默默耕耘,终于完成了从草根到书法大家的蝶变,成为当今中国书坛卓有成就的代表人物之一。

(征收保管部  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