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开展“了解地方历史 深化专业认识”主题实践活动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6-28 【字体:
  
  

  观摩体验档案整理

   

   

  

  工作人员讲解《江永女书文化展》展览

  

  

  

  观摩体验档案修裱

  

  

  621日,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文秘专业师生130多人来到湖南省档案馆,开展“了解地方历史,深化专业认识”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湘魂——湖湘人杰与近现代中国》、《江永女书文化展》、《雷锋家乡学雷锋》等档案展览,了解了湖南的历史文化和人物风貌。随后,参观了档案修裱室、档案整理室,现场观摩体验档案整理与修裱流程。师生们对档案工作很感兴趣,求知心切,纷纷提问,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个提问,还手把手地教他们整理、修裱档案,许多学生动手体验了喷水、上浆、转移、上墙等档案修裱流程。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更好地了解了地方历史文化,近距离感受了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还实现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的相结合,帮助学生进一步深化了对档案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

(文:编研展览部 王明贵)

(图:电子声像部 钟  毅)


省档案馆开展“了解地方历史 深化专业认识”主题实践活动

1044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