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档案局深入华容县治河渡镇指导灾区档案安全保管工作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7-19 【字体:
  
  710日,华容县新华蓄洪垸出现溃口。得知这一情况后,岳阳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欣欣第一时间亲自带队深入灾区华容县治河渡镇指导灾后档案安全保管工作,详细听取了治河渡镇分管档案工作的组织委员胡立霞同志有关档案转移及安全保管的情况汇报。
  新华蓄洪垸发生管涌险情时,治河渡镇党委、政府在组织群众转移的同时,安排了5名责任心强的女同志负责档案的转移保护。任欣欣局长充分肯定了这几位同志在防汛值班八天八夜没有休息,依然尽职尽责在一个半小时内将全部档案2782卷转移到安全位置,灾难来临,临危不惧、忠于职守的高尚精神。面对当前汛情,她着重强调,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档案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人在档案在,人员转移必须同时转移档案;二是工作措施要更加得力。有洪灾隐患或可能会被洪灾波及的乡镇,要提前对档案进行打包以便随时转移,转移后的档案要严加保管,及时整理,以免造成档案遗失或损坏;三是督查问责要更加严格。凡发生汛期档案安全责任事故的,严格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岳阳市档案局 王收良)

 


岳阳市档案局深入华容县治河渡镇指导灾区档案安全保管工作

1044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