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学会召开常务理事会 要求努力向群众性社团组织转变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1-23 【字体:
  

    (彭 玉 摄)

     

  2017119日下午,湖南省档案学会组织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档案学会名誉理事长胡振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档案局副巡视员、省档案学会理事长白明标总结了学会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17年学会工作计划。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学会秘书处共26人参加会议。

  胡振荣指出,学会2016年工作非常扎实,在服务重点工作、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联系广大会员组织开展学会活动等方面为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一系列重大工作任务中,学会利用自身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发挥了十分显著的作用,值得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后学会工作要努力实现四个方面的转变,即,学会建设要向群众型社团组织转变,学会党建工作要向功能型党组织转变,学会工作模式要向脱离挂靠转变,学会人才保障要向社会开放转变。

  白明标在总结工作时指出,2016年,湖南省档案学会在湖南省档案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及中国档案学会、省社科联的指导下,在各常务理事高度重视、积极支持下,经过全体理事单位及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全年学会各项工作任务,为湖南档案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积极配合省档案局完成了曾三同志诞辰110周年档案学术研讨会、全省档案系统“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团等重大工作任务;积极参加了第十八届国际档案理事会,首次登上了国际档案学术交流平台;开展了第24次学会论文评先工作;组织参加了中国档案学会召开的2016年中国档案工作者年会;赴娄底市双峰县石牛乡田村开展了“健康扶贫”捐书活动等。

    

  (学会秘书处 陈铁炬)


省档案学会召开常务理事会 要求努力向群众性社团组织转变

1044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