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收保管部扎实认真组织学习考察工作 获局(馆)领导认可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4-19 【字体:
  

 

 

 

  为拓展我馆档案保护技术研究工作,今年2月,经局(馆)领导同意,征收保管部罗银、江新高、李娇健、廖柳四位同志赴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中心、陕西省档案局保护研究所和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为期4天的考察学习,回来后形成了高质量的学习考察报告。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胡振荣在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征管部组织学习考察工作扎实认真,联系局(馆)实际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措施可行”。

  局(馆)党组高度重视局(馆)干部外出学习考察等工作,要求外出学习考察、培训、开会等人员明确学习目的,做好充分准备,通过学习考察解放思想,取到真经,激发干劲,增强信心,把学习考察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动我局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求外出人员撰写高质量的学习考察报告、参训及参会心得,为局(馆)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为其他同志提供开阔眼界、启发思路的机会。

  征收保管部认真落实局(馆)党组安排,扎实组织开展学习考察工作。为确保学习考察成效,四位同志在出发前做了充分准备,提前查阅了几个单位在档案保护技术方面的成功经验及作法,形成了学习考察思路,列出了学习考察提纲。学习考察期间,四位同志每到一个单位,都带着目标学,带着问题学,认真看,虚心问,详细记录所见所闻所感,确保每到一地都取到“真经”。考察结束后,四位同志认真整理学习笔记,拟写了3000余字的学习考察报告。报告中记叙了考察行程、见闻和感受;对省档案馆档案保护工作的现状进行了分析,认为要从根本上解决我馆重点档案寿命衰减的问题,首先必须解决纸质档案酸化的问题;对我馆档案保护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要“引进成熟技术,拓宽档案抢救渠道”“借助学习交流机会,加大档案保护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加快档案保护技术研究步伐,全面开启档案微生物实验研究工作”。办公室将学习考察报告以内部刊物《工作参考》的形式出版在局(馆)内部传阅学习。

(办公室 沈 岳)


征收保管部扎实认真组织学习考察工作 获局(馆)领导认可

1044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