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全省检察档案业务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6-23 【字体:
  
全国检察档案业务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省档案局办公室副主任彭玉回答学员提问
  
  6月12日至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高检院”)办公厅在长沙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全国检察档案业务培训班。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与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南分院以此为契机,同期举办全省检察档案业务培训班。各省级院办公室分管档案工作的副主任、档案部门负责人,湖南省三级院办公室分管档案工作的副主任、档案员,湖南省院各内设机关内勤人员等共2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高检院办公厅档案处处长刘诗映、副处长薛琳,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谈固,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南分院院长黄爱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次培训班主要采取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课程安排方面,由高检院办公厅档案处处长刘诗映、高检院办公厅档案处副处长薛琳、省档案局办公室副主任彭玉等专家就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诉讼档案管理办法》《人民检察院诉讼文书材料立卷归档细则》《诉讼档案案卷格式标准》和《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等进行了讲解;邀请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软件部负责人专门讲解《检察机关档案管理系统》的操作与应用。培训期间,组织开展了“如何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添彩”的大讨论活动,观看了湖南检察档案工作专题片和微视频,湖南、上海、江苏、福建、山东、河南、甘肃等7个省级院办公室介绍了档案工作经验,现场参观了湖南省院、长沙市院、长沙市天心区院等三个单位的检察档案规范化建设情况。   

  培训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和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下,将大力发扬“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检察档案专业水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检察档案工作新的长征路。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供稿)

 

全国、全省检察档案业务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1044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