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市委法治办督查市档案局“七五”普法工作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9-29 【字体:
  
  近日,益阳市市委法治办督导组来到市档案局督导检查七五普法工作,听取了市档案局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七五”普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督导检查组认为,“七五”普法开展以来,市档案局在普法学习、宣传和依法行政、依法治档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工作。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健全。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普法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将普法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局班子会、局务会、全局干部会,研究部署普法宣传工作,做到普法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奖惩。二是法治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杂志、报纸、微信、QQ等媒体平台,开展档案法律宣传和档案信息发布。组织开展法制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党校、进家庭、进精准扶贫村等各种活动,档案普法深入人心。三是普法学习和培训常抓不懈。每年两次组织局机关干部专门集中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今年还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了“益阳市档案业务能力建设研修班”,组织全市各级80多名档案人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档案法制业务知识培训。利用暑假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讲座,使普法工作从娃娃抓起。四是依法行政、依法治档工作规范化。建立了行政执法检查和档案年度登记的长效机制,把档案执法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和年度考核之中,对档案管理不善、保管条件不符合基本要求的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有效查处档案违法行为,增强全市档案行政执法力度。督导组还就如何有针对性地抓好重点单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宣传学习贯彻,提出了具体中肯的意见。

(益阳市档案局 梁毅敏 陈文武)


益阳市市委法治办督查市档案局“七五”普法工作

1044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