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油画名家桃江写生活动作品落户桃江县档案馆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12-04 【字体:
  
  近日,以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和西为代表的10位省内外艺术家来到桃江开展“美丽乡村”写生活动。活动结束后,艺术家们将精心创作的10幅油画作品捐赠给了桃江县档案馆。
  这些作品包括陈和西的《池塘秋色》、李谟中的《竹山.竹海》、沈磊的《桃缘山庄》、杨顺年的《崆峒桃花源》、周彪的《桃花湖》、戴红研的《桃江美人窝》之二、吴忠光的《美人窝里画美人》之一、吴明娅的《穿旗袍的美女》、周成华的《暗香》、周华刚的《新桃缘山庄》。这批作品从不同的视角展现了桃江文化,充实了馆藏书画专题档案内容,强化了馆藏地方文化特色。

  为更好地传承保护桃江本土文化,拓展档案资料收集渠道,桃江县档案馆近两年创新特色档案征集模式,通过举办大赛、邀请艺术家现场创作、开办画展等方式,征集书画作品600余幅。这些作品风格各异、格调高雅、内涵丰富,为桃江人民留下了一笔不可多得的文化财富,同时极大丰富了档案馆藏资源。

(桃江县史志档案局 郑 敏)


“美丽乡村”油画名家桃江写生活动作品落户桃江县档案馆

104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