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全州档案局馆长会议 明确2018年全州档案工作任务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3-07 【字体:
  
  2月28日,湘西自治州档案局召开全州档案局馆长会议,8个县市档案局长,22个州直单位档案协作组组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52人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州档案工作主要成绩,部署2018年全州档案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全州档案工作成效明显,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学习教育与业务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紧扣中心,着力服务工作大局,围绕体系,着力推进档案事业发展,提高站位,着力打造过硬人才队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18年全州档案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州委“542”发展思路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协调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档案利用体系建设、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和档案依法治理体系建设,推动档案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决胜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中的特殊作用。一是开放利用为重点推动档案服务升级;二是以体系完善为目标夯实业务基础;三是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加强队伍建设

  最后8个县市档案局局长围绕“学十九大精神 学丁薛祥讲话”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湘西自治州档案局局长石泽彬同志围绕“新时代档案工作姓什么、新时代档案工作做什么、新时代档案工作怎么做”分别诠释自己的观点,并强调新时代对档案事业提出新要求新挑战,同时又创造新机遇新舞台。他要求,全州档案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变与不变中谋划好新时代档案事业。(湘西州档案局 张星星)


湘西州召开全州档案局馆长会议 明确2018年全州档案工作任务

1044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