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3-30 【字体:
  
  日前,长沙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湖南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荣,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长沙市各级档案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档案服务能力和档案业务建设明显提升。截至2017年底,全市国家综合档案馆馆藏档案230余万卷(册),藏档案数字化总量达2800多万页,数字化率达82%,居全省首位。

  胡振荣要求,各级档案部门要旗帜鲜明,增强政治鉴别力,牢牢把握档案工作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善于用档案资料来支持党的建设;要抓好服务,主动融入经济发展大局,实现新时代档案工作有新作为,从实际出发,找准现实需求,创造更多更好的“长沙经验”,在全省和全国省会城市走在前列;抓好转型,加快实现档案管理现代化;抓好保障,不断夯实档案工作根基

  夏建平强调,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使命;坚持绝对忠诚,履行档案工作政治担当;提升工作水平,发挥档案工作内在优势;着眼更高标准,促进档案工作走在前列;倾注关心支持,强化档案工作地位和保障,不断推动全市档案工作科学持续规范有为发展。

(长沙市档案局办公室


长沙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1044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