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档案局开展工业园区档案工作大调研活动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4-12 【字体:
  
  工业园区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项目承接、产业集聚的重要作用,是株洲市2018年项目攻坚的主战场。为更好发挥档案工作的服务作用,近日,株洲市档案局按照市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要求,开展了全市工业园区档案工作调研。

  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大德带队来到炎陵工业集中区,实地查看了该区档案管理场所,了解档案管理现状,并听取了档案工作建议。莫大德认为,该园区档案工作领导重视,具备一定的基础,有未来的打算,但仍存在未实行档案集中统一管理、未对园区企业档案开展指导等实际问题。他要求,园区要将档案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同园区其他重点工作同步谋划、同步落实,要建立机制,完善制度,逐步推动档案信息化建设,更好地为园区发展服务。他表示,市档案局将考虑开展工业园区档案规范化创建,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业园区档案工作。

  调研组还来到醴陵经济开发区,实地查看该园区管委会、高新集团等单位档案室,详细询问了管理制度、流程、人员等方面情况,随机抽阅了部分档案资料。调研组提出建议,一是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对档案实施集中统一管理,细化责任,稳定人员;二是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将建园至今的重要档案收集齐全,将反映有关园区重要工作的档案资料收集完整;三是加大档案编研开发力度,争取建立一个文化味浓、历史味重的档案展厅;四是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以适应工业园区的工作需要和发展需要等。市档案局将根据园区的建议制定《工业园区档案管理办法》。

  调研组还对株洲市芦淞区、荷塘区以及株洲县开展实地调研。随后,调研工作将进入问题梳理阶段,并制定出详细整改举措,达到以调研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事业发展的目的。

  (株洲市档案局 李敏)


株洲市档案局开展工业园区档案工作大调研活动

1044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