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馆)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4-11 【字体:
  
 

  4月3日,省档案局(馆)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办公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了局(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胡振荣作工作报告,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杨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馆)长蔡振武主持会议,局(馆)领导薛冬英、白明标出席。

  胡振荣强调,要坚持最高政治原则、强化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加强思想建设;要扎实开展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专项工作,严厉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荒政行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结合巡视、审计问题整改,完善制度机制,落实问责条例,提高纪律执行力,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健全机关纪检组织、提升纪检干部业务素质,全面加强机关党务队伍建设。

  胡振荣同志还为局(馆)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在党风廉政建设中要做知行合一者》的廉政党课,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与“”的辩证关系,指出在党风廉政建设“知易行难”,要坚决做到“知先行重”,列举了党风廉政建设中知行不一的具体表现,分析了产生知行不一偏差的原因,以及如何做到知行合一。

  杨卓同志充分肯定了省档案局(馆)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强调,局(馆)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要“严”字当头,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机关各处(室、部)主要负责人向党组书记、局(馆)长胡振荣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机关纪委 李清海)

    

    

    


省档案局(馆)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1044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