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档案馆新馆进入装修阶段 预计5月底完工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4-13 【字体: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陈津津


  市档案馆新馆工程作为湘潭市的重点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市民关注。如今项目已开工一年多,工程建设进展如何呢?3月26日,我们从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施工人员已完成新馆主体工程建设,进入到外墙装饰及室内装修收尾阶段。按照目前的进度,整个项目预计在5月底完工。

  “再过两个月,我们就能看到新馆的样貌了。”在新馆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胡青向说。新的档案馆位于高新区板塘街道西塘村,由湘潭城发集团旗下的兴城置业有限公司负责承建,湖南高岭建设集团负责施工,总投资约9884万元,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新馆自2016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有序完成了各项建设目标任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这个项目消防要求比较高,采用了高压细水雾系统;同时部分房间采用了恒温恒湿系统,以确保档案资料能长期保存。”施工方负责人张弘荣介绍。新馆不仅在功能上适应了大数据时代发展的要求,配备了湘潭市大数据云平台。在外观设计上也很有特色,如整个建筑表面既像一行行排放整齐的档案盒,寓意存放了不同年代的历史记录;又像是一台台电脑主机,喻意档案事业从传统到现代的过渡。此外,一楼展厅还将实物展出“铁牛”这一地标,让市民一进入展厅就能感受到湘潭这座城市的底蕴与变迁。

                                            


湘潭市档案馆新馆进入装修阶段 预计5月底完工

104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