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人大专题调研档案工作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5-14 【字体:
  
  近日,娄底市人大副主任彭增光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来到市档案局专题调研档案工作。调研组听取了全市档案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全市档案工作专题宣传片,与市档案局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

  在全面了解全市档案工作基本情况、重点任务、主要短板和弱项以及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后,彭增光提出,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坚定档案工作姓“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全面科学谋划全市档案工作。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善于培养、发现、宣传典型,推动全社会提高档案意识,形成档案共识。三是要出成果。档案工作极端重要,档案人大有作为,要有高度的职业自信;要深度利用和开发馆藏资源,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提供更加丰富的档案精神产品和更加有力的档案文化支撑。四是要充分履职。要加强档案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搞好档案业务指导和培训,创造性开展工作,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当好机关团体的指导员,当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五是要为促进档案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档案事业的发展,通过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形式,推动全市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娄底市档案局 蔡其荣)


娄底市人大专题调研档案工作

10448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