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大型文献纪录片《青山铭记》摄制组来邵阳市特色档案馆取材拍摄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5-10 【字体:
  
  近日,由中央新影集团和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联合拍摄的大型文献纪录片《青山铭记》摄制组一行,来到邵阳市特色档案馆,拍摄该馆收藏的6件有关姚喆将军的个人实物档案。姚喆将军长子、海军航空兵原参谋长姚普明少将陪同拍摄。

  这6件珍贵档案是姚喆将军夫人张秀英同志主动捐赠给该馆的,分别是姚喆将军中共“七大”代表证、三级勋章证书、1955年授衔将军服、62式军用望远镜、长征中与毛泽东等人合影、坚持大青山抗日战争干部之一部合影。“中共‘七大’代表证,我只在中国军事博物馆见过,没想到在这里还能零距离再见到,并且保存这么完好,让人倍感惊喜啊!”摄制组导演胡小兵感叹。为了保护原件,摄制组操作时小心翼翼,精准调镜,连续工作达5个多小时,其敬业精神令人佩服。

  姚喆是邵阳籍开国中将,他与乌兰夫、李井泉、杨植霖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起开创了独具特色的大青山抗日根据地。八集电视专题片《青山铭记》将通过大量档案史料还原大青山抗战这一重大革命史实,立体再现根据地各民族同仇敌忾、团结抗战的历史画卷。据胡小兵透露,该剧将在今年国庆前后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谨以此片纪念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民族力量。

  (邵阳市档案局 周后平)


央视大型文献纪录片《青山铭记》摄制组来邵阳市特色档案馆取材拍摄

1044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