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档案局深入学习贯彻丁薛祥同志讲话精神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6-19 【字体:
  
  近日,永州市档案局召开全局人员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同志到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谈心得、讲举措。 

  会上,局长蒋刚生全文传达了丁薛祥同志讲话内容。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丁薛祥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档案事业发展成绩,深刻阐释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同志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和对档案工作者的关爱,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方法、提供了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蒋刚生指出,丁薛祥同志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着眼远,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导和工作遵循,值得我们广大档案工作者深学深研,活学活用。贯彻落实丁薛祥同志讲话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新定位,在如何发挥档案工作的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上下好功夫。其次,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新理念,在实现档案工作战略转型,谋求档案工作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上下好功夫。第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新要求,在把握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担当,为党管好档、为国守好史、为民服好务上下好功夫。第四,要准备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新路径,在履行“两大职能”,推进“三大要求”,强化“四大服务”,抓实“五大建设”上下好功夫。 

  会上,全局干部职工还围绕丁薛祥同志在讲话中提出的“把牢政治方向、充分挖掘档案价值、加强科学规划管理、确保档案安全保密、着力提升队伍素质、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讨论,认真谋划了推进新时代永州档案事业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工作措施。会后,全局干部职工都联系实际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同时还将讲话精神转发到县区档案局和市直单位,要求全市档案工作者深入学习研讨,将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新时代永州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永州市档案局 单祎 

 


永州市档案局深入学习贯彻丁薛祥同志讲话精神

1044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