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档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6-20 【字体:
  


  6月13日,全省档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第一期在湖南电大开班,来自全省各企事单位234名档案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胡振荣及有关档案专家参加授课教学。省档案局(馆)副巡视员白明标主持开班仪式。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职称工作改革,档案专业技术人员培训需求越来越大。省档案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从报名、师资、教学、考试发证、公示等方面规范管理,并按照国家和省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规定,及时把档案工作最新政策法规及档案新理论、新知识纳入教学内容。 

  胡振荣局(馆)长结合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讲话精神,为学员讲授《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新定位》一课。

  胡振荣讲课共分七个部分,即档案与档案工作价值的新定位、档案工作性质的新定位、档案工作任务的新定位、档案工作规划的新定位、档案安全工作的新定位、档案人才队伍建设的新定位、档案党建工作的新定位。讲课突出“”字,紧贴档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时政治站位高,要求广大档案工作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档案工作、整个档案系统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胡振荣鼓励学员弘扬“工匠精神”,培养行业特色和专业精神,努力成为高层次、创新型专业人才以及具有国际担当的档案人才。

  学员们一致认为,丁薛祥同志的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是新时代开展档案工作的根本遵循。胡振荣局长的授课内容丰富,解读深刻,条理清楚,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相互融合具有非常强的指导作用,回单位后一定结合工作实际落实。

  培训还安排了档案信息开发与利用、档案网络安全、档案职称工作政策解读等课程。通过考试及考234名学员取得湖南省档案继续教育合格证书》,合格学员名单将在湖南省档案信息网予以公示。

  第二期培训将于7月上旬举办。

                                 (黄光斌 张 璇)  


2018年全省档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开班

10448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