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开展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档案工作调研 要求按时完成档案移交进馆工作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7-11 【字体:
  
  近日,由湘潭市档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市档案局和市农经站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到五个县市区和部分乡镇开展全市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档案工作调研与督查。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各地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和档案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乡镇、测绘公司等档案管理现场,重点抽查了在农村土地确权颁证过程中形成的农户档案和综合管理、成果汇总、纠纷调处等档案资料,并就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和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深入座谈和指导。 

  目前,湘潭市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及建档工作整体推进顺利,入户摸底调查、登记,数据测绘、公示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共涉及57个乡(镇、街道),776个村(居)委,52.33万农户,确权面积达196.54万亩。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向县市区党委、政府汇报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及建档工作的重要性,尽快落实专项工作经费和档案服务主体。要进一步加快进度,按照6月底前完成数据汇交,证书全部发放到位,9月底前全面完成档案整理及移交进馆工作的时间节点,倒排时间,倒逼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如期完成。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档案局、农经部门、技术公司要加强沟通,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档案整理方案和技术标准,确保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档案资料的齐全、完整、真实、有效。 

(湘潭市档案局)


湘潭市开展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档案工作调研 要求按时完成档案移交进馆工作

1044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