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强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工作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7-25 【字体:
  
      
      近日,益阳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信息化推进暨专题培训会议,进一步对全市档案信息化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提升区县(市)及市直单位档案管理人员信息化业务水平,强力提升全市档案信息化工作水平各区县(市)档案局领导及信息化相关负责人,市直及中央、省属驻益单位档案负责人、全市档案中介服务机构相关人员共260多人参加学习培训。

      益阳市档案局局长丁希范在会上着力强调了三个问题:一是认清形势,更新观念,提高对档案信息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客观看待当前全市档案信息工作发展现状;三是加强领导,明确目标,全面推进益阳档案信息化工作。丁希范指出,益阳各级档案部门和档案人员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强化实际操作能力,切实抓好本单位档案信息化工作,不断提高档案信息化水平。 

      随后,与会者听取了来自档案信息化企业技术专家讲课,专家就档案数字项目管理规范及益阳市档案局馆室一体化平台软件进行认真讲解,对电子档案接收进馆及数字化加工流程的相关标准作了现场演示。答疑解惑中,学员们积极交流发言,寻找平时工作中的差距,深入探讨交流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掌握了档案信息化基本理论,提高了实际操作技能,学习了先进工作经验,对做好本单位档案信息化工作充满了信心。

益阳市档案局 梁毅敏) 


益阳 强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工作

1044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