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档案馆微缩数字化项目通过验收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7-27 【字体:
  
  

      近日,邵阳市档案局举行档案数字化验收会,对市档案馆微缩数字化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来自长沙市档案局、省核工业地质局档案馆、省有色地质勘查局三位省档案系统内的专家组成专家验收组对项目进行验收。 

      该项目自2017年9月启动,共完成卷宗扫描5979卷、数字影像1124532页,著录条目187951条,形成了393盘微缩胶卷,建立了由JPG和PDF格式数字图像数据各1套、目录数据1套组成的数据库。验收会上,专家验收组采用现场抽查的方式对档案扫描清晰度、目录录入准确度、查阅系统的调用速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的整个实施流程符合规范,技术要求与产品质量均已达到项目验收要求,一致表示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还对数字化产品的利用和储存提供了极具启发性的建议。 

      这一项目的顺利验收,标志着邵阳市档案馆微缩数字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市馆20多个利用率较多的全宗实现了数字化,切实增强了对档案原件的保护力度,极大地缩减了查档时间、提高了群众查档效率。

(邵阳市档案局  贺海鹏


邵阳市档案馆微缩数字化项目通过验收

1044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