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档案局举行青少年“宪法晨读”活动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9-10 【字体:
  
  “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8月29日一早,从益阳市档案局三楼会议室传来一字一句朗朗读书童声。“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这是市档案局利用暑假学生活动时机组织部分学生开展以“宪法晨读”为主题的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是国家宪法日开展的第五个年头。为培育青少年的宪法意识、爱国意识,将宪法的种子植入孩子们的心田,市档案局重视关心学生法制教育工作,组织学生晨读学宪法,通过局法教科干部领学,引导学生学习宪法序言及相关章节,普及宪法知识,推动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

  通过“晨读宪法”活动,引导青少年自小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使宪法理念深植孩子们的心中,使宪法走进学校,走进青少年的日常学习与生活,让青少年感受宪法的崇高与庄严,领会宪法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进而培养青少年对宪法的认同和尊重。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一致表示,通过读宪法,知道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我们国家的活动准则,里面的内容和学生息息相关的,比如受教育权,以及国旗、国徽的由来等等,必须时刻遵守宪法,热爱祖国,做个合格的小公民。

益阳市档案局  梁毅敏) 


益阳市档案局举行青少年“宪法晨读”活动

1044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