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档案馆制作完成档案动漫片《兰台宝藏之地图密码》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9-11 【字体:
  



 
  为了更好地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职能,创新档案宣教形式,近日,由长沙市档案馆精心制作的档案动漫片——《兰台宝藏之地图密码》正式和孩子们见面了。 

  该片以长沙市档案馆馆藏的一张1942年《长沙新市区界限图》为主角,运用档案拟人化和档案馆实景动漫化的表现手法,生动讲述了长沙城区变迁的故事。该片受众定位为长沙市中小学生,为了让故事更加符合受众特点和易于理解,市档案局邀请了专业团队进行人物形象和情节设计,借助馆藏资源把档案知识和长沙地方历史充分结合起来,寓教于乐,向青少年传达了“档案可以活起来,档案可以给我们讲故事”的理念。 

  “1942年的这张档案地图里,长沙城区面积只有110平方公里,共有八镇。现在长沙城区已经有11000多平方公里了,长沙的发展真的太快了”,来自长沙市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看完该片,纷纷感叹“档案馆真是一座宝库,它能够让历史重演,让我们感受到长沙的变化”。 

长沙市档案局 杨 佳)


长沙市档案馆制作完成档案动漫片《兰台宝藏之地图密码》

1044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