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举办优秀家规家训家书作品展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9-21 【字体:
  
  家风正则党风好,党风好则政风清,政风清则社风淳。今年6月开始,由中共攸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攸县监察委员会主办,攸县档案史志局承办的“传承优秀家规家训 涵养良好家教家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面向全县人民征集家规家训家书。

  本次征集活动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与响应,大家踊跃参加,共收集到家规家训家书800多条(篇)。其中桃水镇睦田村将本村的家规家训编辑在册,并挑选200条进行现场书写。经专家评定,筛选出优秀作品举办“家规家训家书作品展”。

  展览分为“家规家训篇”和“家书篇”两大部分,共展出优秀家规家训家书22幅,内容既有习近平、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家规家训家书,也有革命年代留下的红色家书,还有左宗棠、曾国藩等湖湘文化名人的家书,更有攸县老百姓身边典型人物的家规家训家书,吸引了全县市民到场观展。

  展厅中一幅幅优秀的家规家训家书生动形象的展现了家庭文明风采,凝聚和传递了家庭美德正能量,弘扬了廉洁文化,培育了清风正气,反映了攸县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新举措。参观者在欣赏优秀作品的同时接受熏陶、滋养心灵,进一步践行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不断带动党风向好、民风向善。

(攸县档案史志局 刘虹杏)


攸县举办优秀家规家训家书作品展

10448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