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9-29 【字体:
  
  近日,望城区人大常委会与区史志档案局组成调研组,对全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调研组一行赴望城区法院、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白沙洲街道、乌山街道等开展实地调研,查看各单位档案归档、保管、利用等情况,了解了在档案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在望城区档案馆举行。会议由望城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周智敏主持,望城区史志档案局局长朱凌云作情况汇报,介绍了望城区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贯彻落实档案法的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下阶段的工作建议。望城区法院、区财政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和林业局、区国土资源局、白沙洲街道、乌山街道等单位代表交流发言,探讨了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望城档案工作实际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推动全区档案事业发展的建议与建议。调研组要求,各单位要坚决贯彻档案法,调动各方面的支持,加大档案安全保管、档案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投入,使档案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阶段,望城区将建立健全与《档案法》相配套的规章制度,定期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档案法制观念,持续推进望城区档案事业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 

(望城区史志档案局


望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

1044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