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档案局积极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9-30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湖南省档案管理条例》,切实提升基层档案管理水平,9月中旬开始,株洲市档案局正式启动对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档案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对象是根据株洲市规范行政执法检查相关文件精神随机抽取产生。检查组通过现场看档案库(室)、询问档案专(兼)职员业务知识、查看工作记录等方式,对被检查单位档案管理工作进行量化打分,并当场填写《株洲市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结果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在档案管理方面还存在问题,如档案移交流程不规范、档案分类不清、管理方式落后、未使用管理软件等。下一步,检查组将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确保问题解决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株洲市档案局 王华) 


株洲市档案局积极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104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