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馆)组织开展档案安全风险排查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9-29 【字体:
  
  9月26日,省档案局(馆)组织开展档案安全风险排查活动。本次检查是落实国家档案局有关通知精神的具体措施,省档案局党组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检查组,由副巡视员白明标率队检查。检查中突出问题导向,实化检查措施,重在自查自纠,发现并有效解决了档案馆存在的一些安全风险点,进一步保障了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办公室、科技信息处、人事保卫处负责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前,相关部门对档案安全存在的风险进行了自查,提出了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人员和车辆管理、安防设施维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问询、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档案安全风险较高的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先后对总控室、设备间、物业值班室、档案数字化场所、档案库房等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梳理汇总和系统分析,并结合国家档案局要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责任书、时间表和路线图。 

  白明标要求,一是要完善档案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并加强制度落实情况检查;二是要加强安防设施日常检查维护。对监控、门禁等硬件设施进行及时维保,加强进馆人员和车辆安全排查;三是强化档案数字化外包场所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加强数字化人员管理,加强档案涉密信息系统安全防护和系统升级,确保光盘、硬盘等电子存储载体的保管安全。 

(办公室  杨鹏) 


省档案局(馆)组织开展档案安全风险排查

1044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