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校训征集活动成果丰硕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11-08 【字体: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好的校训是指引学子前行的灯塔,是学校办学治校的灵魂。近日,由株洲市档案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株洲校训”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株洲市新闻发布中心召开,株洲日报、株洲晚报、株洲新闻频道等新闻媒体,各县市(区)档案部门、教育部门及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发布会上,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大德对“株洲校训”征集活动作详细介绍。2017年8月,市档案局、市教育局联合启动征集活动后,各明确由一名副局长牵头,成立专门项目组负责具体征集工作。征集期间,项目组采取了媒体宣传、动员部署、摸底调研、交流学习等举措,并多次召开动员会、部署会、编纂会。在各县、市(区)档案部门、教育部门以及各所征集学校的共同配合下,历时一年共征集到全市204所大、中学校的校训。征集工作完成后,市档案局、市教育局还邀请专家、抽调干部组成了专门的编纂委员会,对校训内容严格审核把关。 

  目前,征集成果——《株洲校训集》一书已付梓出版,中共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为该书作序。莫大德表示,《株洲校训集》是株洲校园文化的“大集成”、教育成果的“大展示”,以及本土人才的“大摸底”,也是全省档案系统、教育系统联合编纂的第一本关于校训文化的编研成果。

  答问环节中,媒体记者和网民群众就征集活动提出问题,市档案局、市教育局有关领导一一解答。下一步,市档案局、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征集成果的宣传力度和校训文化的传承力度,引导学生尊崇校训、崇尚文明,并拟于2019年举办一次校训档案展,充分发挥其在文化建设、思想教育、信息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株洲市档案局)


株洲校训征集活动成果丰硕

1044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