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首驻兰台 默语书华章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11-13 【字体:
  
  2009年初,屈能华同志转业分配到衡阳市档案局管理利用科一直工作至今。管理利用科是档案馆中最辛苦、最清苦、最艰苦的岗位,坚守好这个岗位需要相当的定力、精湛的业务能力和无悔的奉献精神。而屈能华同志勤学习、善钻研、肯奉献,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获得广泛赞誉,2011年、2012年、2014年年度考核为优秀并获嘉奖。2015年屈能华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湖南省档案工作先进个人。 

  农村的艰苦环境,部队的军旅生活练就他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档案局搬迁到开发区之初,在困难工作环境中,他带领几个同志埋头苦干、毫无怨言,在库房埋头苦干两月有余,共清查了近二十余万卷档案,顺利完成了档案清查任务。他经手进馆的档案、资料达二十余万卷(件),对档案资料进馆上架工作认真负责,做到一丝不苟,严格把好质量关。他在平时的档案利用接待工作中做到主动、热情,急利用者所急,努力为利用者分忧解难。只要符合查档规定,他都能不厌其烦,耐心帮助查找。近九年来,屈能华共接待利用档案人员20000余人次,调阅档案180000余卷,做到了尽职尽责,热忱周到,得到了查档人的一致好评。由于他一直以来工作认真,作风扎实,单位领导和同事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都戏称他为“老黄牛”。 

  他本人患有严重的痔疮,因为工作忙一直没去医院,直到疼痛难忍才去医院治疗,2014年4月份,他做了痣疮手术,手术后医生建议他至少静卧休息半个月,可他只住了四天院就出院正常上班了,医生说他简直是个工作狂,工作起来不要命。2018年又检查出患有高血压,领导同事都劝他抽时间去医院,他总说等忙完这一阵再去。在他眼里,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而且没有向组织诉过苦,提过要求。 

  他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兰台人,把别人认为“枯燥乏味”的档案工作干得有滋有味,在平凡的岗位中实现了不平凡的人生价值。平凡的人、平凡的事迹、平凡的感情,却在默默付出的点点滴滴中造就了许多的不平凡,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汇聚成一个个文明、和谐、温馨的音符,奏响了兰台文明、和谐、美丽的新篇章。 

(衡阳市档案局)


俯首驻兰台 默语书华章

10457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