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社局开展党员干部“送档案服务进社区,为民服务作示范”主题志愿者活动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11-19 【字体:
  
  “谢谢你们到家门口来做宣传,为我们破产改制企业档案托管人员宣讲政策。”11月2日,岳阳市柴家山社区居民张大爷等人对上门服务的岳阳市人社局档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当天上午,岳阳市人社局档案管理中心联合柴家山社区居委会和炮台山社区居委会,举办党员干部“送档案服务进社区,为民服务作示范”主题志愿者活动。该中心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走到市民身边,发放档案托管、退休办理等宣传资料,认真解读企业养老保险补缴、档案管理等政策,公示2018年退休审档人员名单及办理退休流程,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和咨询。 

  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上门服务,市民纷纷予以赞许。“以前,咨询托档人员养老保险补缴、办理退休申报等问题,都要上主管部门的门,有时因为资料不齐备等原因,往返多次,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通过这次活动,在家门口就能进行咨询,搞清了办事流程,办事所需材料也列好了清单,以后办事就不用跑冤枉路了。”市民黄女士说。 

  据悉,针对市民关注的破产改制企业人员养老保险如何补缴、档案存管查询利用怎么办理等问题,岳阳市人社局档案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走出办公室,把工作台移到社区,在市民身边解决市民最关心的问题,让广大市民咨询惠民政策不跑路、办理业务少跑路,既提高了惠民政策的知晓度,又拉近中心工作人员与市民的距离。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来,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市人社局“五比五创”主题活动为引领,把“送档案服务进社区”活动作为优化服务的重要方式,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在今后工作中,中心还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服务力度,走进更多的社区,促进档案公共服务的个性化和便捷化;以市民需求为导向,提高档案信息服务的有效性,真正用好用活档案信息资源;接受市民的监督和建议,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满意感”。 

(岳阳市人社局档案中心 魏娇) 


岳阳市人社局开展党员干部“送档案服务进社区,为民服务作示范”主题志愿者活动

1044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