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振荣率队赴凤凰县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12-06 【字体:
  

胡振荣为村党员干部上党课“坚持党建引领,促进脱贫攻坚”


办公室支部参加进村入户帮扶活动


机关党委支部参加进村入户帮扶活动


  11月22-23日,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胡振荣率领局(馆)机关党委和办公室干部一行赴凤凰县山江镇新光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帮扶活动坚持把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贯穿全程,突出党建统领,突出帮扶实效,由胡振荣为贫困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帮扶干部逐户调查脱贫进展、逐户明确脱贫目标、逐户细化脱贫举措,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推动力。   

  进村走访前,帮扶干部按照机关党委统一安排,逐一与帮扶对象取得联系,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做到胸中有数。走访期间,18位帮扶干部分组深入贫困户家中,为帮扶对象送去过冬生活物资,与贫困户围坐在一起,逐一对照脱贫指标,围绕增加贫困户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面分析致贫原因,认真与贫困户商讨脱贫路径和方式,总结分析前一阶段脱贫帮扶成效,有针对性地完善帮扶举措,并逐户填写了入户走访登记卡,为下步制定一对一帮扶方案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做到了底数清、任务清、问题清、对策清、措施清。胡振荣分别到联系户龙金伍、吴义刚家中,详细询问过冬准备、种植养殖和实际生活情况,并就今年的重点帮扶措施、牲畜养殖、子女上学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指导。 

  走访结束后,胡振荣以“坚持党建引领,促进脱贫攻坚”为题为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他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产生和发展历程,以生动鲜活的群众语言向村民宣讲这一思想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他结合贫困村实际,提出了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宏伟布局中,贫困村脱贫致富的新思路和好方法。他鼓励党员干部要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做学习贯彻精准脱贫思想的带头人,做村民发家致富的领头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基层党建优势转化为战胜贫困的最大动力。 

  下一步,参加活动的党支部将及时召开总结会,对实地走访的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制定下一步的脱贫方案,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促进帮扶措施落实见效。 

(文稿/杨 鹏 摄影/杨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