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茶陵县举办档案业务培训班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12-03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档案人员的业务水平,落实《茶陵县2018年干部调训计划》要求,近日,茶陵县档案史志局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县档案业务培训班。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档案中介服务公司等112名档案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提问解答、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一是由老师集中讲授《如何做好各门类档案的收集》《归档文件整理规则解读》《科技档案管理》《会计档案管理》《声像档案管理》《档案信息化建设》等课程;二是学员就档案业务具体问题提问,县档案史志局专业人员当场给予解答。 

  培训还安排了交流发言环节,县国土资源局、县纪委、县民政局、县检察院等20多个单位的档案员围绕“机关档案室如何做好档案查借阅利用工作”交流发言此外,县档案史志局就2018年度全县档案史志工作绩效考核、新《规则》实施、档案执法检查、档案示范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学习人数多,课堂秩序好,学员热情高,授课形式活,各单位交流积极,达到了预期效果。 

(茶陵县档案史志局 杨秋林) 


株洲市茶陵县举办档案业务培训班

1044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