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9-08-02 【字体:
  


(刘 亚 摄)


8月1日上午,省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馆长叶建军主持,副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詹鸣、副组长胡东风、成员蒋志勇到会指导。

会上,馆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以《湖南省档案馆档案信息化建设情况调研》《省档案馆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思考》《加强档案宣传和完善档案学会工作调研》《关于桂东县产业扶贫情况的调研》为内容,相互交流了调研成果。

叶建军表示,各班子成员对此次调研非常重视,调研内容紧密结合档案工作短板,紧密结合服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深入基层调研,坚持边调研边整改,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补短板、强弱项的有效措施。

詹鸣组长对省档案馆开展的调查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档案馆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调研内容很切题,调研过程很务实,调研结果很客观,对档案馆工作切实起到了推动作用。他认为,档案资源是宝贵资源,档案工作更是简单之中有复杂,平凡之中有不凡,厚积之中有薄发,传承之中有创新。同时,针对馆藏容量、馆舍条件、信息化、专业队伍等方面的短板问题,詹鸣组长从馆藏能力、结构、技术、方式、利用等5个方面给出了建议。最后,他强调,省档案馆要严格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办制定的路线图、时间表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刘亚 文/熊燕)


省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44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