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档案局办公室关于举办2018年档案专业人员岗位培训班的通知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03-27 【字体:
  
各市州档案局,省直及中央驻湘单位档案工作机构(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档案专业人员档案工作理论素养和工作技能,更好地服务档案事业发展需要,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429号)和《湖南省档案教育培训管理办法》及省档案局年度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我局拟举办2018年档案专业人员岗位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人数

  (一)新上岗的档案专业人员;

  (二)未参加过岗位培训的档案中介服务机构档案专业人员;

  (三)已从事档案工作但不具备档案专业专科以上学历的人员;

  (四)市州及省直管试点县(市、区)档案局未参加过岗位培训的人员(每个单位限1人);

  (五)培训人数:培训班每期不超过120人。具体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办班期数。

  二、培训课程

  (一)档案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半天);

  (二)档案工作概论(半天);

  (三)文书档案及实际操作(一天);

  (四)科技档案及实际操作(一天);

  (五)档案保护技术(半天);

  (六)档案信息化建设(半天);

  (七)声像与实物档案(半天);

  (八)档案利用服务(半天);

  (九)档案法律知识(半天)。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暂定上半年6月、7月和下半年9月、10月,每期6天。

  培训地点:湖南广播电视大学(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路168号或芙蓉南路一段天虹百货对面)。

  四、培训形式

  省档案局委托湖南广播电视大学负责组织培训。

  培训采取全脱产集中面授形式。学员修完全部课程,经考试合格后由省档案局颁发《湖南省档案专业人员岗位培训合格证书》。《湖南省档案专业人员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可以作为档案人员上岗、申报评聘档案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

  五、培训费用

  参训人员培训费、食宿费由培训机构统一收取(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收费文件附后)。

  省直机关单位、市州档案局及省直管试点县(市、区)档案局参训人员每个单位限1人,其培训费、食宿费由省档案局支付。其他培训对象费用由各单位自理。

  六、报名方式及要求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档案专业人员岗位培训工作,及时安排在职档案人员参加培训,学习新的档案标准规范。省直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要在组内做好发动工作,及时通知成员单位档案人员参加岗位培训。

  (二)培训实行网上报名。报名人员请登录“湖南省档案信息网”(http//sdaj.hunan.gov.cn/),在“通知公告”栏下载《2018年档案专业人员岗位培训班报名表》(见附件),录入相关信息后直接发送至省档案局指定报名地址,电子邮箱:2537848372@qq.com报名截止时间为515日。

  (三)具体开班时间、分班情况及参训人员名单将在“湖南省档案信息网”“通知公告”栏发布,请报名参训人员525日前登录查看。

  (四)相关事宜可向省档案局宣教(法规)处咨询。

  联系人:张璇  

  联系电话:0731-82689381     

  附件:2018年档案专业人员岗位培训班报名表

  湖南省档案局办公室

  2018321



2018年档案专业人员岗位培训班报名表.docx
关于2018年全省档案专业人员岗位培训收费标准的函.docx

湖南省档案局办公室关于举办2018年档案专业人员岗位培训班的通知

10439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