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际档案日”登山系列宣传活动卓有成效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5-06-09 【字体:
  

  69日,湖南省档案局举行“国际档案日”登山系列宣传活动。登山地点选择在湖南著名旅游景点长沙市岳麓山。登山人员统一着由省档案局印制的有档案标志的文化杉,从岳麓山南大门出发,沿大道至岳麓山云麓宫,全程约4公里。省档案局干部职工、省直档案工作者约500人参加。当日岳麓山人头攒动,游客络绎不绝,与身着橙色上衣的兰台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登山中途设档案义务宣传服务点,工作人员现场向游客发放《中国的世界记忆遗产》画册、《家庭建档手册》、《档案时空》杂志等各类档案宣传资料1万余份;回收《档案法制意识问卷调查》500余份。登山活动前举行了“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暨《湖南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档案展》启动仪式。抗战档案展览题材丰富、形象生动,用档案叙说历史,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的广泛关注。

  为了丰富“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内容,增强宣传效果,扩大档案部门的社会影响,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67日省档案局(馆)以“体验档案魅力”为主题举办“档案馆开放日”活动。通过公开征集招募的数百名市民和学生走进档案馆,零距离接触档案,动手体验档案工作,感受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参观人员饶有兴致的近距离观看工作人员利用修裱技术将一张张泛黄的档案尽可能地恢复“原貌”,忍不住惊叹档案工作者的“妙手回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动手体验了喷水、上浆、转移、上墙等修裱工作,还亲自动手体验了档案资料扫描、目录录入等工作,直观感受信息化时代的档案资源处理工作。

  湖南都市频道、《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长沙晚报》等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

(宣教法规处 黄光斌 陈菲)


湖南“国际档案日”登山系列宣传活动卓有成效

10447520

< img src="10447520/images/64011d157b5145eea3928da2782cf7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