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区档案局开展“档案赶集”和“盾牌宣传”活动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5-06-19 【字体:
  

  

    为加强档案宣传教育,提升全民档案意识,常德鼎城区档案局利用“6.9国际档案日”契机,在全区开展以“档案赶集”和“盾牌宣传”为主要形式的档案宣传活动。

  6月上旬,鼎城区档案局利用农村赶集日,来到灌溪镇、钱家坪等8个乡镇墟场,开展了“档案赶集”宣传活动。在墟场中心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湖南省档案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等16块“盾牌”;设立了档案咨询台,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次; 发放家庭档案基本知识、农村家庭档案整理办法、档案资源征集公告等资料千余份。在“档案赶集”现场,不少群众说,我们还是第一次知道家庭档案的作用,原来每个家庭都能建立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档案。

  6月6日,在鼎城区档案局的统一部署下,全区36个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和区直70个有独立院落的单位均在大门前摆放“盾牌”和利用电子显示屏进行档案宣传。宣传内容由区档案局统一制定下发,并要求其将宣传摆放情况以拍照形式反馈。据统计,全区共摆放宣传“盾牌”208块、开启电子显示屏6个。

  鼎城档案局还通过区电视台和红网鼎城手机报进行了档案宣传。

  (鼎城区档案局 邹敏)


鼎城区档案局开展“档案赶集”和“盾牌宣传”活动

10456082

< img src=""/>